close

前先日子在阿翔大大的部落格看他介紹紅白機的模擬器,真是心中萬分的回味阿,與朋友討論時,朋友又丟了一個"廢業夫妻成長日記"的連結,對紅白機的懷念是一整個沸騰阿~~~

以下是 阿翔大大與廢業夫妻成長日記的部落格,跟大家分享~

劉愛的部落格 阿翔大大介紹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W6OvHYGaAx5ovI.l3FGUQ6Y-/article?mid=293

 

廢業夫妻成長日記

http://sdkfz251.blogspot.com/2010/03/archeology.html

 

說起紅白機~真是滿滿的童年回憶,當年我們已經不是在田裡奔跑的小孩了,是被稱為失去童年的一族~不過因為年代漸漸久遠,我們的童年也成為一種傳奇~~也變成一種驕傲~

我可不是什麼電玩達人,玩過的電玩沒有非常多,破關的電玩寥寥可數~但我就是愛玩,憑藉著一份愛玩的心,目前還在電玩業打滾混口飯吃....ㄏㄏㄏ

以電玩來說~我的啟蒙恩師~~~不是任天堂!!! 是一種跟任天堂有點像的家庭主機......"阿羅士",我有一位表哥,家裡環境不錯,他爸爸到日本旅遊的時候帶回來給他的禮物,我已經忘了機器長怎樣了,也是插卡帶的,印象最深的遊戲是F-16,像雷電的射擊遊戲,對這些遊戲主機的來龍去脈~我也不清楚,但是就是覺得在家有電動打~~~真屌!當然是常常往表哥家裡跑~這也是我們童年的友誼之一。

題外話...這位表哥已經不在世上了....打電動也是懷念他的一種方式.....

任天堂! 國小的時候班上幾乎有1/3的小朋友家裡有,我記得我家裡買的是2XXX 是不是真正的任天堂我是不了解,因為當家裡買給我玩的時候已經很後期了,那時都已經出"特卡"了,當時任天堂紅的程度可不輸給現在的"甲蟲王者"阿! 每個小朋友都再討論遊戲,只有部分家裡不買或買不起的無法討論,我曾經也是這一群人.....小時候家裡環境真的是不好,不過我算是厚臉皮或者是人緣好的那一型~到處到同學家玩,所以任天堂在家人還沒幫我入手前就已經熟門熟路啦~~是第一台屬於我的家用主機~~

任天堂~~不用介紹啦~網路上一堆比我早感動的人都介紹爛啦~

模擬器~比紅白機還高檔的模擬器都玩爛啦~ 連模擬器都有十X年的歷史啦,而且阿翔大大也介紹的很詳細,不用介紹啦~我就是只想玩我想玩的,所以....我要玩就是要有~~~紅白機的FU~~~

 

日本三和復刻版紅白機手把~ USB介面....

好像有點幫這支手把打廣告的意味....我沒收錢的!!!

這支手把不是新發售的,網路上賣好一陣子了,也有人開過箱寫過文了,買它~只希望用它打FC能順手一點~

4XX~~@@"

 

包裝的背面(滿滿的日文字阿)

 

一些基本的配置說明都做再包裝背面

 

不過很可惜~~~日本廠商~~大陸製......

 

內部包裝

 

附有一張中文的安裝說明  "USB 電力不足~會無法驅動喔!"

 

使用USB介面,是PC用的手把,整體樣子跟當年的紅白機手把很類似,不過因為有CD鍵,感覺很像後期台廠做的連發手把(真的是不清楚任天堂有沒出過類似的型號)

 

上下左右+SE.ST+ABCD+TURBO可調節,算是六鍵的PC手把吧。

 

背面

顏色上因為照相的關係看不太出來,這個手把是正紅色,跟當年的任天堂豬肝紅不太一樣。


整體的製作的算滿精製的,復刻也有80%的像,不過部分材質上感覺跟以前不太一樣,手感上有差異,當然那是很久遠的事了,並不準確,增加了CD鍵跟連發讓這支手把用途更多啦,不只打FC~

測試了一下,大致算OK,按鍵材質太硬,部分反應不是很好,我玩的是超級瑪莉,在瑪莉加速跳起後有些地型或狀況需要拉回,拉不回來,不知道是手把還是電腦的問題,或許是模擬器也或許....我老了~@@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DiT 凱迪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